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伦多市长:房子是拿来住的 投资是其次

2017年04月19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准备在必要的时候干预,措施可能包括房屋空置税,对海外购房者征税等,但分析认为目前要遏制多伦多房地产市场面临诸多困难
资料图:多伦多市长托里(John Tory)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加拿大多伦多房价涨势破纪录,加拿大联邦和地方政府做出反应,表示将密切监督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有可能采取措施抵制炒房等投机行为。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到3月,多伦多房价环比涨幅达到6.2%,为 2000年以来的最高涨幅。2017年第一季度平均房价涨幅为5%,是1988年以来最高数据。而在过去一年中,多伦多地区房价上涨了33%。近期有许多经济学家提出,多伦多的高房价是危险的泡沫,加拿大银行主席Stephen Poloz警告称,这样的房价涨势不可持续,越来越受到投机行为影响。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