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宗教族群对立发酵 雅加达华裔省长连任失败

2017年04月19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印尼国内社交媒体普及,假新闻成为左右这次选举结果的关键因素。在竞选活动期间,部分针对钟万学的假新闻信息,甚至导致当地反华情绪升级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9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雅加达华裔省长钟万学(Basuki TjahajaPurnama)出席新闻发布会。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印尼首都雅加达的省长选举第二轮投票于4月19日举行。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现任的华裔省长钟万学(Basuki TjahajaPurnama)输给了另一位穆斯林候选人。

  主流的非官方计票初步结果显示,印尼政府的前教育部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获得了接近六成的选票,但正式的官方计票结果将在5月上旬才会出炉。

  在当地宗教保守派的渲染下,本次选举已形成一场带有族群与宗教色彩的对立。身为基督徒的钟万学——或别名“阿学(Ahok)”,在去年发表的一次演讲视频,被人剪接并配上误导性字幕,使他的演讲信息看起来像是在指控古兰经误导穆斯林。印尼警方调查后,已经将钟万学列为宗教亵渎案嫌犯,案子还在审讯当中。 但以强硬派穆斯林为主的反对者,已在印尼首都组织了两次超过十万人的示威游行,最终使原本支持度领先的钟万学,支持率迅速下跌。在这场风波爆发前,钟万学原被认为将轻松胜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