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日美军冲绳基地跳伞训练引发抗议

2017年04月24日 2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驻日美军24日在位于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美军基地进行跳伞训练,在当地引发强烈不满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驻日美军24日在位于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美军基地进行跳伞训练,在当地引发强烈不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天上午共有30名驻日美军从MC-130系列特种作战飞机跳伞并成功降落在嘉手纳基地中。日本媒体援引冲绳嘉手纳町政府基地涉外课的抗议称,“绝不能容忍”此类行为。

  1965年,驻日美军在进行空投物资演习时,投下的拖车曾致一名小学生被压死。此后,降落在基地之外的空投、跳伞训练所导致的事故时有发生,在当地引发强烈不满。日美政府经协商后同意减少训练次数,并于1996年约定将此类训练的场地定于冲绳伊江岛辅助机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