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冲绳举行反美军基地大型集会

2015年05月17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数万名日本民众17日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举行大型集会,反对新建美军基地

  据新华社5月17日消息,数万名日本民众17日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举行大型集会,反对新建美军基地。

  当天,大约3.5万冲绳县民和来自日本其他地区的民众手持象征边野古蔚蓝海水的蓝色标语,在集会现场齐声呼喊反对新建美军基地的口号。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集会上表达了对安倍政权无视冲绳民意的愤怒。他说,安倍政府在美军基地问题上的做法凸显了日本政治的堕落,他会使用一切手段阻止新基地建设。

  与会者对安倍政府无视历史、修改宪法进行战争准备的举动进行了批判。日本记者鸟越俊太郎在会上说,安倍政权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解禁集体自卫权、制定安保相关法案等举动,都遭到半数以上国民的反对,其实质为无视民意的独裁政权,而边野古问题则是凸显安倍政权本质的典型事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