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何亚非:一带一路是中国对全球治理模式的创新

2017年05月03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亚非说, “一带一路”推动的是更加开放包容的全球化,更具普惠型和共享性;其所欲达到的目标,是各国共同参与,共享发展成果,更加平衡协调联动发展,使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互为依托,缓解矛盾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一带一路是大合唱,不是中国的独唱”,“是大家一起来建设的百花园,不是中国的后花园”。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何亚非,在出席讲授“财新私房课”栏目时,如此形容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理念。

  何亚非介绍,“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理念是合作共赢、普惠开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为全球治理模式提供一条新思路;并会将“南南合作”的精神融汇其中, “在一带一路规划的五条主要经济走廊里,沿线大多是发展中国家和欠发展国家。”何亚非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体现了在当前“逆全球化”风潮下,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承诺,还会将这种开放带来的机遇,更多地面向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