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手费”高达千亿欧元?欧盟英国互掐

2017年05月05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若抵消欧盟返还给英国作为成员国的资金,及英国或享有的欧盟资产份额,长期来看,英国净支出将远少于千亿欧元
英国脱欧的“分手费”(Brexit Bill)一直是脱欧谈判公认的难点和绊脚石。

  【财新网】(记者 张琪)英国脱欧的“分手费”(Brexit Bill)一直是脱欧谈判公认的难点和绊脚石。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费用或从此前600亿欧元的估算值提高至1000亿欧元。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欧洲中心教授贝格(Iain Begg)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些数字是英国潜在的支出总额,但考虑到欧盟返还给英国作为成员国的资金等,英国净支出将大幅低于当前的估算值。

  英国欧盟针锋相对

  在欧盟谈判官员看来,未来贸易和过渡协定谈判的先决条件之一,是英国遵守对欧盟的财务承诺,或至少在“分手费”的计算方法上达成一致。

  早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曾指出,“分手费”或达600亿欧元。5月3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据法国、德国等成员国的最新提议,欧盟将要求英国支付脱欧后支付给农民的津贴及2019年、2020年欧盟的管理费用,这或将使英国脱欧分收费提高至1000亿欧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