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亚投行 日本投4000万美元为亚行新设基建基金

2017年05月06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想强调,至关重要的是,运营基础设施时,要以开放、透明且非排他的方式来加强互联互通”。麻生太郎在说明这项新举措时,如此暗示亚行与亚投行的竞争关系
当地时间2017年5月6日,日本横滨,日本副首相、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在亚行理事会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日本横滨记者 陈立雄)日本副首相、财政大臣麻生太郎于5月6日在亚行年会上表明,日本将为亚行新设立的一项基建基金,提供4000万美元的资金,致力于推动日方所提倡的“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这被日本媒体普遍认为是日方针对亚投行的影响力逐步上升,而采取的应对之举。

  日本表明,将在今后两年内,为亚行新建立的这项“高度技术支援基金”提供4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一项新基金,将促进亚行成员国引进需要高技术的基建建设,例如交通系统和可再生能源等;依据日本媒体分析,日本企业则有较高概率能拿下相关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