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财长时隔两年再对话 未定是否重启货币互换

2017年05月07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会后向记者表示,“事务性手续几乎结束,双方承认(货币互换协议)的重要性。但这是政治问题”
5月6日下午,中国财政部长肖捷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主持了第六次中日财长对话。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日本横滨记者 陈立雄)5月6日下午,中国财政部长肖捷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主持了第六次中日财长对话。两国财长同意,就共同关切的问题开展联合研究,并向财长对话报告研究成果。研究问题将包括日本如何摆脱通缩的政策,以及中国以钢铁为主的产能过剩问题。此次对话适逢亚行在日本横滨举行年会之际,也是中日两国财长时隔两年之后,再次举行对话。除两国财长外,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两国财政部和央行的高级官员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