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议会批准提前大选 执政党民调领先

2017年04月20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在大选中取得胜利,特雷莎·梅或将任职至2022年,时间足够覆盖脱欧谈判以及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定的过渡期
当地时间2017年4月19日,英国曼彻斯特博尔顿,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出席保守党竞选启动仪式并发表演讲。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英国议会以522票对13票通过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提前举行大选的议案,远超所需的三分之二的选票。

  在距2015年5月保守党以微弱优势赢得大选后仅两年时间,英国将于6月8日再次举行大选。议会预计于5月初解散。

  据《固定任期议会法案》(The Fixed-Term Parliaments Act),英国下一次大选应在2020年5月。若想要提前举行大选,则需获得下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通过,即434席位选票。工党和自由民主党均对提前大选表示欢迎,确保了该议案的顺利通过。

  特雷莎·梅4月18日意外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以强化在脱欧谈判中的控制权,从而有助消除英国目前的分裂状况。“我认为在这个对英国极其重要的时刻,议会应该要团结,而非分裂。”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