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6.7% 指增长仍强劲

2017年06月14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IMF 2017年第二次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IMF的第一副总裁利普顿表示,目前中国有足够的缓冲能减轻转型压力,是专注结构性改革、发掘增长潜在驱动力的好时机
6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人员预测中国2017年的GDP增速将为6.7%。这是IMF 2017年第二次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IMF在1月时预计该数据为6.5%,而后在4月调高至6.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6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人员预测中国2017年的GDP增速将为6.7%。这是IMF 2017年第二次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IMF在1月时预计该数据为6.5%,而后在4月调高至6.6%。

  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David Lipton)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需加快改革进程,改变当前依赖由信贷主导的投资和债务的增长模式,更快地转向消费;加强市场力量的作用;实施更可持续的宏观政策组合;继续收紧监管;处理非金融部门债务;以及进一步改善政策框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