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亚洲部主任:警惕劳动生产率提升乏力

2017年04月22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还需提升服务业层次以应对老龄化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Changyong Rhee)。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Changyong Rhee)认为,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正面临劳动生产率提升赶不上老龄化速度的困境,他们需要寻找新的路径来提升经济转型的质量。

  李昌镛在4月21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IMF看到了中国经济在过去几年的转型进展,从依赖制造业向服务业、从投资向消费的转变。不过,为应对老龄化问题,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可能都需要找到更好的提升劳动生产率的途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