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通过制裁 打击助俄政府实施网络攻击的人员

2017年06月1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会参议院15日表决通过一项制裁伊朗的法案,其中包括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修正案。该法案将交由众议院审议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15日表决通过一项制裁伊朗的法案,其中包括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修正案。该法案将交由众议院审议。图自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15日表决通过一项制裁伊朗的法案,其中包括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修正案。该法案将交由众议院审议。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天以98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这项法案。根据法案,美国将对参与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人员以及与他们有生意往来的人员实施制裁,以涉恐怖主义为由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实施制裁,同时加强针对伊朗的武器禁运措施。

  根据修正案,美国将对一大批俄方人员实施制裁。这些人员的行为涉及侵犯人权、涉嫌腐败、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帮助俄罗斯政府实施网络攻击,以及与俄情报或防卫部门有生意往来等。法案还将对俄罗斯矿产、金属、运输和铁路等行业实施制裁。此外,当美国总统试图放松或终止对俄罗斯已有制裁措施时,国会可据该修正案启动审议程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