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院:调停中东外交风波几无空间

2017年06月21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接下来几周问题还未解决,将对海湾合作委员会以及更大区域的经济和国家制度带来严重的危害,这种危害还将以多种方式不断扩散
“现在我们感到困惑的是,他们的行动到底是因为担心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还是出于海湾国家内部宿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6月20日表示,时间越长,沙特和阿联酋同卡塔尔断交的动机越令人生疑。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现在我们感到困惑的是,他们的行动到底是因为担心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还是出于海湾国家内部宿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6月20日表示,时间越长,沙特和阿联酋同卡塔尔断交的动机越令人生疑。

  两周前的6月5日,以沙特为代表的中东七国先后与卡塔尔断交,搅乱了波斯湾的平静。断交风波甫起,美国总统特朗普即通过社交媒体置评,其言论被媒体解读为力挺沙特等国。与此同时,美国务院与五角大楼的立场则相对中立,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希望通过调停,迅速提出解决争端的方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