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授权社民党人图多塞组阁

2017年06月27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26日晚宣布,接受以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关于米哈伊·图多塞出任新总理的提议,授权图多塞尽快组阁以结束政治危机
资料图: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6月26日消息,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26日晚宣布,接受以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关于米哈伊·图多塞出任新总理的提议,授权图多塞尽快组阁以结束政治危机。

  根据罗马尼亚宪法相关规定,图多塞须在10日内完成组阁,并接受议会信任投票。

  约翰尼斯当天与议会各政党进行政治磋商后对媒体表示,罗马尼亚目前的政治危机严重影响国家经济及国际形象。为此,罗马尼亚必须尽快组建新政府,以着手解决前政府因党内危机而没能解决的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