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都议会选举在即 自民党和安倍遭遇“逆风”

2017年06月30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民党恐失去东京都议会第一大党地位;选举的结果,将影响安倍政府后续推动重大政治议程的民意基础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7月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日渐迫近。在这场被视为“日本政坛风向标”的地方选举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正面临严峻考验,有可能会失去东京都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

  6月26日是东京都议会竞选活动的第四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的一所小学体育馆低调出席声援演说会,并强调日本政府推行劳动方式改革的重要性。当地媒体解读,安倍这次避免在公开场合讲话,为的是避免被喝倒彩。不过,当天从体育馆退出时,有位女性对这位在职近五年的首相叫喊,“安倍首相,不要撒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