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总理强势推动税改 促经济一体化拆除邦际藩篱

2017年07月04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称作是印度独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法案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使各邦权力分散的印度,又向使全国成为“单一市场”推进一大步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复杂的税收体系,长期以来,商品要在印度的不同邦之间流通,其难度堪比在两个主权国家开展贸易。

  不过,这种情况终于迎来了改变。印度议会于6月30日凌晨通过了由印度总理莫迪主导推出的商品与服务税法案(GST)。这个被称作是印度独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法案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使各邦权力分散、各层级政府权限错综复杂的印度,又向使全国成为“单一市场”推进一大步。

  税收改革已被印度往届政府多次提出,不过囿于各种阻碍一直无法推进。莫迪对于这一继“废钞令”之后又一颠覆性的经济改革举措,也同样信心满满。“在国家建设过程中,我们将等到这样一个开创性的时刻,创造出大量的机会。”莫迪表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