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政府更迭不影响中印边界条约的有效性

2017年07月07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政府多次明确承认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的有效性,中国西藏地方和锡金的边界是由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的,边界条约一经签署,不论政府更迭、国体改变,都不影响其合法性和有效性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消息,在7月7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印度记者提问,“在1962年的中印边界战争之后,两国边界的现状和局势都发生了改变。现在再提印度在英国统治之下签署的1890年这个条约没有任何意义。1962年之后印方是否承认过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

  对此,发言人耿爽强调,印度政府多次明确承认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的有效性,中国西藏地方和锡金的边界是由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的,边界条约一经签署,不论政府更迭、国体改变,都不影响其合法性和有效性。所以,条约的有效性和所谓的时间节点没有关系。(央视记者 黄惠馨)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