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坦承头目死亡 专家:警惕恐怖组织分化重组

2017年07月11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收复摩苏尔意义重大,因为这直接挑战了“伊斯兰国”的核心信条——“存续与扩张”,这是他们多年来维持影响力和招募能力的主要依据
资料图: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1日报道,伊拉克苏马里亚电视台(SUMARIA TV)援引一名来自伊拉克尼尼微省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在当日一则简短声明中,确认该组织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经死亡。

  目前,这则关于巴格达迪身亡的消息尚未得到美国、俄罗斯、叙利亚、伊拉克等参与打击“伊斯兰国”国家的官方证实。不过,俄罗斯媒体此前就曾报道称,巴格达迪已在俄罗斯空军于5月底对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Raqqa)的空袭中丧生。俄罗斯国防部当时表示,该消息仍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