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难民问题搅动德美政坛:美政府拟废难民局 德国拒设接收上限

2017年07月18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0多位美国前外交及国家安全官员联名致信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向其施压不要废除美国国务院辖下处理难民事务的单位,并称这将损害美国在处理世界各地危机时的外交筹码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的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跨境难民和在国内流离失所者总数已经达6650万人。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的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跨境难民和在国内流离失所者总数已经达6650万人。这意味着,全球每113个人中就有一个流离失所者或难民。如此庞大的难民规模也持续搅动着各国政坛,甚至扩大了原本就已存在的政治裂痕。

  在美国,美国最高法院已恢复了一部分特朗普签署的“旅行禁令”;他近日还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均在美国政界引起争论。

  7月17日,路透社报道称,40多位美国前外交及国家安全官员联名致信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向其施压不要废除美国国务院辖下处理难民事务的人口、难民和移民局(PRM)。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