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主政近半年 特朗普成70年来支持率最低的美国总统

2017年07月17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上任满半年之际的支持率,比4月份上台刚满100天时还低,从42%下降到36%。但被问及对特朗普处理经济问题的表现时,持肯定态度者,比持否定态度者的比例高出两个百分点,分别为43%和41%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佳玮)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将满半年之际,《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于近日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从四月份上台刚满100天时的42%下降到36%;反对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至58%。其中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强烈地不赞成”特朗普上任以来的表现。特朗普的支持率之低,也刷新了过去70年来,美国总统执政半年后的民调新低纪录。

  受访的半数美国民众认为,特朗普的表现“比以往历任总统都糟”;只有不到25%的人认为特朗普的表现比以往历任更好。还有25%的人认为,其表现与以往历任总统差距不大。在执政成效方面,55%的人认为特朗普没有在实现其竞选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被问及特朗普在处理经济问题上的表现时,持肯定态度者,比持否定态度者的比例高出两个百分点,分别为43%和4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