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粮总裁:美国牛肉在华市场巨大

2017年07月19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于旭波称,希望美方确保出口牛肉符合质检要求,同时广泛开发货源,为输华牛肉提供保障
资料图: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称,中国对牛肉的需求旺盛,未来有望扩大美国牛肉进口,希望美方做好质检并扩大货源。

  于旭波在7月18日的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上表示,中国对美国进口牛肉的需求将不断扩大。作为中国第一家启动美国牛肉进口的企业,中粮希望美方确保牛肉符合质检要求,确保质量。

  他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肉蛋奶的需求进一步增加。目前中国对牛肉的年需求量在60万吨左右,而美国牛肉每年出口全亚洲的只有12-15万吨。中国有望在未来进口更多的美国牛肉。

  作为中美“百日计划”成果的一部分,中国在14年后重启美国牛肉输华大门,国家质检总局在今年6月20日发布了关于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