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与普京餐会密谈遭曝光 未携其他官员引美国国安隐忧

2017年07月19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人在各国领导人参加的晚宴中,进行了未对外界公开的第二次会面,交谈时长据称近1个小时。但两人交谈时,并无美方翻译人员或其他美国官员在场,引发安全隐忧。批评者称特朗普此举是“在国家安全协议上的基本失败”
资料图:(左起)特朗普、普京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7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期间进行了长达2小时16分钟的首次会晤。但7月18日,美国媒体又曝出,在7月7日的首次会晤结束的几小时后,特朗普和普京又在各国领导人参加的晚宴中进行第二次谈话,交谈时长据称近1个小时。但在被媒体披露之前,白宫并未向外界透露有这场“特普二次谈话”的存在。

  据数家美国媒体报道,7月7日晚间,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各国领导人及配偶参加晚宴。晚宴上,特朗普身边安排坐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亚(Melania Trump)则坐在普京旁边。但在晚餐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特朗普却离开他的座位走向普京的方向,并与普京交谈了近一个小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