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访法力图存异求同 夸马克龙夫人身材好遭批失礼

2017年07月14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在法国之行中谈及钢铁贸易保护时态度强硬,称可能会采用关税惩罚和进口配额措施对抗外国倾销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受邀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首次双边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受邀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首次双边会面。两位从个人年龄、行事风格到政策立场明显不同的新任大国领导人,在会面中试图淡化双方在贸易、移民和气候变化上的不同立场,表现出更多的合作意愿。

  在两人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在被问及是否将重新考虑退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时,特朗普称:“(美国)可能会有尊重巴黎协定的政策出现。我们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吧。如果发生了,那会很好,如果没有,那也没关系。”马克龙承认,双方在气候问题上的立场并不相同。马克龙说,“我们之间存在分歧,特朗普先生有对支持者的选举承诺,我也有。但这会影响我们在所有议题上的合作进程吗?不会。我的愿望是继续与美国合作。我理解保障工作机会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