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塔尔自曝官媒遭黑细节 沙特等国立场软化另觅下台阶

2017年07月22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阿联酋、埃及、巴林四国7月18日宣布,将不再坚持此前对卡塔尔的13项和解要求,而改为6项“宽泛原则”;卡塔尔公布调查称,位于阿联酋境内的黑客入侵该国网站炮制“假新闻”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3日,加沙,一些卡塔尔的非政府组织成员手持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头像进行游行,抗议沙特、埃及等国的断交行为。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中东多国与卡塔尔的断交风波持续发酵一个多月后,近日出现新的转折点。7月18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和巴林等四国的外交官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四国将不再坚持此前对卡塔尔提出的13项解决断交危机的要求,而将其放宽为6项“宽泛的原则”,并要求卡塔尔予以接受。

  而宣称自家官方通讯社是因为遭到黑客攻击,才发出该国元首出言支持伊朗等“假新闻”,导致断交风波的卡塔尔,则进一步公布了其所掌握的黑客攻击手法和技术细节;并指控黑客的IP地址,来自与其断交的海湾国家阿联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