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2017年07月23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联演由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战术群指挥所,统一导调海空参演兵力行动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1日上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军港,俄海军在码头举行庄重的欢迎仪式。图为中俄军官及俄各界人士出席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移动端消息,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开幕式22日在演习导演部举行,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致开幕辞,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致辞并宣布演习开始。

  田中表示,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是巩固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际举措,是加深两国两军特别是海军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有利于两国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6年来,我们高度互信、默契合作,不断拓展深化演习交流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中俄将秉持历年成功理念,聚焦各国海上经济活动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和应急救援,进一步提升交流层次、增进交流协作,有力推动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再上新台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