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未能澄清办学丑闻疑云 民调续探低接班人选浮现

2017年07月26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8月3日进行内阁和自民党内的人事调整。外界预期,已受到舆论广泛批评的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以及法务大臣金田胜年均会被撤换
资料图:安倍晋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支持率暴跌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月25日在日本国会面对了在野党针对安倍友人办学丑闻的追问。但安倍前后矛盾的回答,却未完全消除公众的疑虑。

  日本政坛关于加计学园丑闻的辩论已持续数个月,导致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跌至空前低的水平。据不同日本媒体近期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进一步下滑至30%上下的水平。各家民调的结果,都创下自2012年安倍再次上台以来的最低纪录。

  7月初,执政党自民党也在被视为“日本民意风向标”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遭遇历史性惨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