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支持率显著下滑 酝酿于今夏改组内阁

2017年06月1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媒界普遍认为,安倍内阁支持率出现明显下滑,是“密友办学”风波和“共谋罪”入法这两起事件激起的民意反应。安倍和自民党将在7月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面临严峻考验
在安倍晋三卷入好友办学涉嫌获得行政部门给予便利的丑闻,和自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在日本国会强行通过“共谋罪”入法之后,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出现大幅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安倍晋三卷入好友办学涉嫌获得行政部门给予便利的丑闻,和自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在日本国会强行通过“共谋罪”入法之后,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出现大幅下跌。

  多家日本媒体在6月18日公布的舆论调查结果,皆呈现这一趋势。以共同社为例,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滑了10.5%,跌破五成,滑落至44.9%;不支持率则上升了8.8%,达到43.1%。

  《每日新闻》和日本新闻网(NNN)的调查结果则显示,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已超过支持率,支持率则跌破40%大关。另外,有些媒体民调显示的支持率跌幅,是安倍晋三自2012年再次上台以后最大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