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盟友日本防相稻田朋美辞职 曾被视为未来首相

2017年07月28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一系列不适当言论和行为面临舆论批评后,安倍一路提携并视为亲密盟友的稻田朋美,终于被迫辞职
资料图:稻田朋美。财新记者 陈立雄/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做出一系列不适当言论和行为之后,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终于在7月28日表明自己将辞职。促使她辞职的直接原因,是她在日本自卫队关于南苏丹维和行动日报的有关问题上,涉嫌隐瞒真相的操作。但批评者称,稻田朋美的辞职来得太晚,将使公众追究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28日上午,就稻田辞职的结果向公众致歉,并说“任命责任全部都在身为首相的我身上。”他同时宣布,外相岸田文雄将暂时兼任防卫大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