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麦凯恩罹癌后复出投票 无预警倒戈挫败特朗普“废保”企图

2017年07月28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查出罹患脑癌的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在手术后返回华盛顿参加国会投票。但他在无预警情况下投下反对票,挫败特朗普和共和党主流派废除“奥巴马医保”的企图,令美国政坛感到意外
资料图:麦凯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时提出的重要政见─彻底废除“奥巴马医保”的承诺,短期内仍难以兑现。在7月28日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保”的修法企图流产后,美国国会对医保法案的辩论将暂时告一段落。

  美东时间7月28日凌晨,共和党籍的资深参议员麦凯恩,在已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表态不支持党版方案的情况下,意外投出第三张反对票。最终,3名倒戈的共和党参议员,加上48名民主党参议员的反对票,使共和党主流派所提出、用以废除“奥巴马医保”的“削减版废除法案”(skinny repeal),以51票反对、49票赞成的结果遭到否决。

  近期查出罹患脑癌的麦凯恩(John McCain),是在手术后于7月27日专程返回华盛顿参加国会投票。但他在无预警情况下投下反对票,挫败特朗普和共和党主流派废除“奥巴马医保”的企图,令美国政坛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