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要求755名美驻俄外交官月内离境 美俄外交报复升级

2017年07月31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美国对俄通过新一轮制裁,俄罗斯政府做出回应,要求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的工作人员总数应裁减755人,只留下455人,以使俄美两国在对方国家派驻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针对美国参众两院近日高票通过对俄罗斯加强新一波制裁的议案,俄罗斯做出了强烈的外交反应。当地时间7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Rossiya 1 TV channel)专访时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的工作人员应在今年9月1日前裁减755人,只能留下455人,以使俄罗斯和美国在对方国家派驻的外交人员人数对等。

  普京在专访中强调,俄罗斯方面已经等待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希望美俄之间的形势会有所好转。但鉴于短期内情况不会有所改变,因此是时候要展示出“俄方不会坐视不管”态度了。他还表示,俄方正在考虑是否采取其它措施,以回应美国对俄罗斯的又一轮制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