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就印军越界发表立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合法权益

2017年08月0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文件,目的是向国际社会进一步说明此次印军越界事件的事实真相,全面阐述中国政府立场
资料图:耿爽。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回应外交部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文件相关事宜。以下为实录:

  问:8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布了《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文件。中方为什么要发布这一立场文件?为何选择在此时发布?

  答: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印军至今仍然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事件发生以来,中方通过外交渠道多次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对印方非法越界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要求印方遵守历史界约,立即无条件将越界的印度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中方的做法展示了高度克制。但印方不仅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反而通过炮制各种站不住脚的理由,为印军非法越界行为编造借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