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南海行为准则磋商提“三步走”设想 获东盟响应

2017年08月07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建议,在磋商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后,“在没有外界重大干扰和南海形势基本稳定前提下”,由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在11月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启动“准则”下一步案文磋商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东盟10国外长举行会议。图/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特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 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郭璐瑶)日前召开的第50届东盟国家外长会议联合公报于8月6日深夜出炉。在这份体现着东盟10国年度共同外交立场的重要文件中,对东盟与中国关系和南海议题着墨颇多。

  在谈及中国的段落里,公报提出,东盟各国认可中国在本地区扮演的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经济发展也将造福东盟地区,呼吁双方继续推进经济合作,期待中国和东盟未来开展更多高级别对话和交流

  公报还披露,中国─东盟将积极推动各方签署一份关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的协议;该协议提出的愿景是,到2020年,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贸易额增至1万亿美元,双边投资额也将达到1500亿美元。除此之外,公报还强调,中国与东盟10国将加强旅游方面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