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埃塞俄比亚:参考中国模式的“非洲版中国”走了多远

记者 卿滢
2017年08月17日 23:16
强大的国家自豪感,浓厚的历史宗教氛围,是参考“中国模式”发展的埃塞俄比亚的另一面
强大的国家自豪感、浓厚的历史宗教氛围,是财新记者在走访埃塞俄比亚的过程中,随时可见的元素。图/东方IC

  编者按:十月长假期间,非洲这片遥远又略带神秘感的大陆,正逐渐跻身中国人境外旅行目的地选项之一。但非洲的发展实际上是什么样,其困境又源自何处、能如何解决?中国的发展经验对于非洲国家又有什么意义?这篇采访手记,汇总了财新记者对埃赛俄比亚的探勘心得。读完这篇报道,非洲或许也离您更近了点。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中国现在在全球投资,甚至还去了美国和欧洲,中国确实很强大。而埃塞俄比亚有自己的问题,但是其他国家也有,这并不影响我们尊重这个国家,尊重我们作为埃塞俄比亚人的身份。我们是非洲唯一一个没有被殖民过的国家,这就是我们感到自豪的原因。”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在读研究生,同时在当地中学担任地理老师的Kebede Hailu这样对我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