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批朝核试是在“讨战” 韩国内现部署战术型核武议论

2017年09月05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鉴于部分韩国国会议员和舆论要求在韩国重新部署战术型核武器的呼声强烈,韩国政府称,希望美国能在半岛定期部署航母、核潜艇、B-52型轰炸机等“战略资产”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Nikki Haley)在会上称,朝鲜此番试爆氢弹的行为无异于在“讨战”(begging for wa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联合国安理会9月4日召开紧急会议,就朝鲜9月3日进行新一轮核试验引发的半岛紧张局势进行讨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Nikki Haley)在会上称,朝鲜此番试爆氢弹的行为无异于在“讨战”(begging for war)。她敦促安理会采取“可能的最严厉的”制裁手段,遏止朝鲜的核武器开发计划。

  9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完于中国厦门举行的金砖峰会会议后,对美国代表在朝鲜问题上的上述表态发声批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