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警告:军事行动绝对是选项之一 届时将成朝鲜痛苦之日

2017年09月0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强调,“制裁施压只是解决问题的半把钥匙,而另外半把钥匙是对话谈判,只有将两者合二为一,才能真正打开半岛核问题之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9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来访的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 萨巴赫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就朝鲜核问题做出了最新表态。特朗普说,美国仍不排除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并表示,如果美国真的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这对朝鲜来说将是“痛苦的一天”(sad day)。

  “军事行动绝对是选项之一。这是不可避免的吗?没有什么是不可避免的。” 特朗普说,“我倾向于不走到采取军事手段的路径上。但如果我们真的对朝鲜使用(军事手段),这对朝鲜来说将是痛苦的一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