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联大演说:威胁“彻底摧毁”朝鲜 扬言废除伊核协议

2017年09月20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及对朝动武的可能性时,特朗普说,美国“准备好了、愿意、且能够”,“但是希望这不是必须的”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美东时间9月19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幕。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出席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表演讲。

  在这次联大“首秀”中,特朗普的演讲大约时长40分钟。他对于朝鲜和伊朗的强硬发言也被各界热议。

  特朗普在演讲中,以“我们星球的苦难,源于一小撮粗鄙的政权违反了联合国的每一条原则”,“他们既不尊重自己的公民、也不尊重他们作为一个国家的主权权利”为引语,揭开了对朝鲜的大段批评,并指控朝鲜政权要为数百万因饥荒而死的人,以及监禁、折磨、杀戮和数不清的压迫负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