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公投结果:92.73%支持独立

2017年09月28日 00:01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支持票将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但这次公投并没有法律约束力
据2017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委员会刚刚公布的消息,公投共收集了308.6万余张有效票,投票率72%;其中支持票占92.73%、反对票占7.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2017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委员会刚刚公布的消息,公投共收集了308.6万余张有效票,投票率72%;其中支持票占92.73%、反对票占7.2%。

  选举委员会称,有近8万选票为无效票,另有17万张选票因有疑义作废。选举委员会说,有效票中还包括海外流亡库尔德人的电子选票。

  虽然支持票将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但这次公投并没有法律约束力。因此公投并不会直接导致库区宣布独立,而是影响库区同伊拉克中央政府下一步谈判的基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