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卫生部长因“专机门”辞职

2017年09月30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莱斯被指花费40万美元租用私人飞机,承诺将偿还机票钱,成为特朗普内阁中辞职的首位部长级官员
资料图:普莱斯(Tom Pric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9月29日,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普莱斯(Tom Price)宣布辞职,此前因租用私人飞机处理公务而饱受批评。

  普莱斯此前被媒体曝光,从今年5月至今,搭乘私人飞机执行公务共26次,这些旅行开支累积约40万美元,由纳税人埋单。美国高级官员经常需要出差,但往往选择搭乘商业航班或者火车来尽可能的降低支出。

  普莱斯称包机是为了处理公务,但这些举动招致了国会议员的强烈抨击。他们表示,选择乘坐包机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