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女婿陷“邮件门”?曾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引争议

2017年09月26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库什纳通过私人邮箱传递了任何敏感或机密信息;此次事件也与希拉里“邮件门”存在区别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9月24日披露,库什纳在进入白宫任职后,除了使用他的白宫邮箱处理政务,也曾用他在2016年12月新建的私人邮箱账户,与白宫官员及外部人士就媒体报道、活动策划等问题互通邮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9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被媒体曝出,他曾使用私人电子邮箱账户与其他白宫官员交流政务。库什纳的律师当天证实了此事,但强调这些邮件的数量不足100封,且库什纳已遵守有关规定,将全部涉及政务的邮件转发至他的官方邮箱存档。

  按照规定,美国政府官员应使用由联邦服务器维护的政府邮箱处理公务,以便记录其谈话内容,并在必要时可披露给公众及监管部门。不过,白宫官员使用私人邮箱交流政务并不一定违法,前提是他们须将与政务相关的邮件同时抄送、或在事后20天之内转发至工作邮箱备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