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国王罕见表态 谴责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

2017年10月04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王表态后几小时,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
当地时间10月3日,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发表罕见电视演讲,强烈谴责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3日,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发表罕见电视演讲,强烈谴责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随后几小时,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

  菲利佩六世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加泰罗尼亚政府将自己置身于法律和民主之外,他们试图破坏西班牙的团结和国家主权。他还对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支持,称维护宪法秩序是合法中央政府的责任。

  菲利佩六世强硬的表态是西班牙王室的罕见举动,大部分演讲中他都在对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领导人进行猛烈批评,但并没有提及在公投当日,警方暴力阻止公投导致近900人受伤的事实,也并没有呼吁中央政府和自治区政府之间的对话。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