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退出UNESCO 以色列是何反应

2017年10月12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的退出将于2018年年底正式生效,这是该国历史上第二次退出UNESCO;美国累计拖欠会费5.5亿美元,仍希望保留“观察员国家”地位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图/视觉中国

  本文1350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时隔33年,美国再次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该组织需要改革并持有“反以色列偏见”。

  10月1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正式通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博科娃(Irina Bokova),决定美国退出该组织,称这一决定经过慎重考虑,反映了美国对累计拖欠会费的担忧,并认为该组织需要根本改革并持有反以色列的倾向。

  声明称,美国希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联系,以永久观察员国的身份,在保护世界遗产、倡导新闻自由和促进科学合作与教育等重要议题上继续做出贡献。该项决定将于2018年12月31日生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