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四年冲突后,俄罗斯如何彻底丢失了乌克兰的民心

2017年10月19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东战争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从抗议、运动,到战争、改革,这四年彻底改变了乌克兰
2015年,乌克兰议会内爆发议员斗殴。视觉中国

  世界说|宁卉 发自 乌克兰 基辅

  写在前面  

  “乌克兰”(Ukraine)的词源意为“边境”——这个除俄罗斯以外欧洲最大的国家,是一片长久以来充满矛盾的边境。自2013年底以来,从基辅独立广场的亲欧盟示威,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下台与外逃,到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及顿巴斯的战事,乌克兰人正在经历的,是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身份等等层面,无孔不入的“重新定义”。

  比革命更难的,是革命之后;比战争更让人困惑的,是战争之后。在乌克兰政府的邀请下,世界说专员从乌克兰一线发回报道:进入战争第四年,乌克兰都经历了什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