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重申挺乌克兰立场 美是否向乌升级武器供给引关注

文|财新 田佳玮
2017年09月23日 13:38
美国参议院批准了总额高达692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预算案”, 其中对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领域的军事设备援助达到5亿美元,引发俄方关切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仍与俄罗斯乌克兰东部冲突局势相持不下的乌克兰,正酝酿升高与美国间的实质合作关系。

  美东时间9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举行会谈。波罗申科在会谈后接受采访时称,两人讨论了美乌之间包括国防和其他领域在内的方方面面的合作,并共同展望将乌克兰与美国的防务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特朗普表示,他支持乌克兰提出的维和方案,即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布署范围,必须包括“在俄乌边境附近,不受乌克兰中央政府控制的地域”,而非俄罗斯所提出的,仅在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武装和乌克兰政府军的接触线周边部署维和人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