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特报 > 正文

耶伦:“缩表”影响温和 非常规工具应保持就绪

2017年10月2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美联储加息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接下来的主要挑战是撤出支持性货币政策,未来可能在未爆发危机的背景下就需动用资产购买等非常规工具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发表演说,肯定美国央行在金融危机后所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同时指出接下来的主要挑战是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她认为,美联储能够实现平稳收缩资产负债表,但未来很可能在“不那么紧急”的情况下就得再次启用被称为“量化宽松”的资产购买计划。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0日傍晚,耶伦在华盛顿特区参加美国国家经济学家俱乐部(NEC)活动时,发表题为“具有挑战的十年及未来的问题”的演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