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的美联储会有哪些不同

2017年11月03日 03: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美联储加息
可以听文章啦!
大体维持渐进式正常化但可能更灵活;支持金融去监管从效率出发,但不会放手事关金融稳定的关键领域;不能排除出现“意外”的可能性
鲍威尔(Jerome Powell)。图/视觉中国

  本文3790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被美国总统特朗普视为“最安全选择”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预计将在接任主席一职后最大程度上保持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连贯性。即便如此,美国央行的每一位掌门人都有自己的行事风格,担任主席后也往往与此前不同。市场根据他们既往经历所做出的预测,经常出现较大偏差。

  市场普遍预计,鲍威尔会延续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渐进式加息和按照已公布的计划逐步“缩表”的做法。但他是否会一成不变地执行耶伦的路线?作为共和党人,他自然偏向于金融业去监管,但他的底线在哪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