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0月就业走强 季节性因素不改加息前景

2017年11月03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失业率降至4.1%的17年新低,连续第85个月非农就业增长,飓风影响将继续显现,市场预计12月加息
2017年10月4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猎头在面试应聘者。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走强但不及预期,失业率继续下降至17年新低,季节性因素压低工资上涨幅度。数据印证美联储关于“就业继续走强”的判断,市场认为美国央行将在12月再加息一次。

  11月3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BLS)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0月非农就业增长26.1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31万个,但仍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由于9月就业初次估值的减少3.3万个被修正为增加1.8万个,美国实现史无前例的连续85个月就业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