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TPP临门一脚又遇挫 各国签字之际加拿大总理临时缺席

2017年11月10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拯救几乎达成、却差临门一脚的TPP还有一天时间。在本次APEC越南峰会期间,是否能找到能够满足加拿大需要的前进路径?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抵达岘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越南岘港记者 王力为)命运多舛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2017年APEC越南峰会期间的遭遇再次证明,国际谈判不到最后时刻往往难言成败。

  11月10日,在11国领导人原本计划进行TPP签字仪式的现场,那张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准备的椅子迟迟等不到主人。到场的所有其他TPP国家领导人,在经历颇为漫长的等待后,却等来签字仪式主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特鲁多缺席,签字仪式取消的结果。

  在此次越南APEC会议上,各方原本对美国退出后剩下的11个TPP成员国,此次能达成TPP协议寄予厚望。据财新记者获悉,11月9日的部长级谈判一直进行到深夜。在谈判结束时,谈判代表们甚至已经庆祝式地集体鼓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