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93岁穆加贝宣布“自愿”辞职 掌控津巴布韦37年后仓皇辞庙

2017年11月22日 0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议长宣布这一消息后,正在该国首都集会的津巴布韦议会参众两院议员间爆出了巨大的欢呼声

  【财新网】(记者 杨睿 特派约翰内斯堡记者 张琪 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东非时间11月21日傍晚,正当津巴布韦议会启动对该国总统穆加贝的弹劾程序之际,津巴布韦议会议长宣布,93岁的穆加贝向议会呈交了一封辞职信,表明其“自愿辞职”的愿望。当议长宣布这一消息后,正在该国首都集会的津巴布韦议会参众两院议员间爆出了巨大的欢呼声。据CNN拍摄的现场画面显示,在津巴布韦议员们集会的场地外,当人们听到穆加贝宣布下台的消息后,兴奋地欢呼甚至舞蹈,口哨声不绝于耳,像是津巴布韦民众正在庆祝一场盛大的节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