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官员:对朝开战风险“每天都在增加”

2017年12月0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核危机陷僵局
可以听文章啦!
麦克马斯特称,朝鲜距离拥核目标已越来越近,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他还说,中国应单方面切断与朝鲜的石油交易,加大对朝经济制裁,符合中国自身紧迫利益
12月2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发言称,朝鲜是对美国“最大最直接的威胁”,并称美国与朝鲜开战的风险“每一天都在增加”。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朝鲜日前再度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令半岛紧张局势骤然升温。12月2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发言称,朝鲜是对美国“最大最直接的威胁”,并称美国与朝鲜开战的风险“每一天都在增加”。同日,朝鲜外务省也发表声明,谴责美国与韩国定于12月4日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并称美国发起军演的行为,无异于是想挑起一场“核战争” 。

  麦克马斯特是在12月2日出席于美国加州举办的“里根国防论坛”时作出上述表态。据CNN报道,当被问及朝鲜11月29日的射导挑衅是否会加剧战争的可能性,麦克马斯特回答称,“我认为(开战的风险)每天都在增加。这意味着我们正进行一场竞赛。的确,我们正处于一场希望能解决(朝鲜核导)问题的竞赛当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