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芬兰首都市长:中企在芬投资并购阻力 为何比欧洲其他国家小

2017年12月05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赫尔辛基市市长Vapaavuor介绍,芬兰政府于今年10月刚刚推出了用中文进行企业注册的服务,这在整个欧洲尚属首例
11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一场推介活动上,赫尔辛基市市长Jan Vapaavuori正在发言。图/芬兰首都经济发展局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欧盟每年发布的《欧洲创新排行榜》上,人口仅560万的北欧国家芬兰长期位居“创新领先国家”行列。从早年引领全球手机产业的科技巨头诺基亚,到近年来风靡各国的热门游戏“愤怒的小鸟”,芬兰创新产业的推陈出新颇能引起全球投资人和技术开发者的关注。

  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芬兰期间,中芬两国元首共同宣布成立“中国与芬兰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为深化两国企业间创新合作搭建了平台。

  随着中芬两国经贸合作日渐紧密,聚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以“创新”作为国家名片的芬兰,也成为中国企业赴海外并购的热门目的地之一。2016年6月,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宣布,以86亿美元收购芬兰热门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外界普遍将这笔金额巨大的并购交易,视为当年中国企业掀起海外并购浪潮的突出案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